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0
0
自我挑戰組

30 Days on Life and Its Challenges系列 第 20

[DAY-20] 人生最後二十五年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工作 vs. 生活

社會總是有人辛苦打拼,但近十年剛退休的人絕大多數不是窮人。他們在經歷學習與工作的前兩個人生階段後,即將踏進生活的第三階段。

不過他們仍然要面對一個問題(最終你也一樣):我們要怎麼辦?但不得不面對第一個問題要靠什麼維生的。

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這個說法長遭誤用,事實上,只要你做的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而且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節奏,工作不會與生活對立,工作是生活的核心。

許多人希望的不是多一點生活,少一點工作,而是不同型態的工作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。除了為了錢而工作,也為了愛或責任在家中握社區工作,同時還有為興趣而做的工作,以及為了增進技能或知識而做的工作。年齡造成的唯一差別是組合方式會改變:年紀越大,自由選擇的工作越多,為賺錢而做的工作越少。

潛能比經驗更重要

自我行銷,維護好自己專長,組織通常不鼓勵自主性,

我們的過去可能讓我們看不清未來。
在變化快速的世界裡,潛能比過往經驗重要多了,學習能力比證書資歷重要。

從現在開始注意健康!

年老不見得都很美好,但年老的良好健康狀態往往始於年輕時代。重拾好自己,好的健康、好的好奇心、一技之長和永遠快樂的學習態度!

Reference


上一篇
[DAY-19] 無法計算的,往往比可以計算的重要多了
下一篇
[DAY-21] 你是獨一無二的
系列文
30 Days on Life and Its Challenges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